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学校新闻

小一探宝升级版,带给你更多新奇体验!

信息来源:后海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:2018-01-05 【字体: 视力保护色:

当孩子从幼儿园升入小学,学校和家长总会担心, 

“孩子会不会对新学校不适应?” 

“孩子会不会难于融入陌生的老师和同学中?” 

“怎样才能让孩子快速有效地认识新学校?” 

……
不用急!后海小学自有妙法!

一个别出心裁的“校园探宝”活动,让小一新生嗨起来!

活动介绍: 

  后海小学果断“摈弃”传统的入学教育形式,对充满泛在学习资源的校园别具匠心地设置了多个探宝点,并将学生编排成小队,每个小队听完探宝点老师的解说后现场回答老师的问题,答对后就在护照上盖下“大拇指”表示顺利通关,然后就可以通往下一个探宝点了。这个活动就像是一个游戏,它很好地激发了孩子的天性,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快速有效地熟悉环境,结交玩伴,获取知识;同时,也让家长与孩子很好地联系在了一起,慢成长,乐学习,共同了解这个未来将陪伴孩子六年的学校。 

  还记得去年这个时候,后海小学首创的“小一新生探宝”活动,可谓是轰轰烈烈,赚足了口碑。新奇!好玩!收获满满!这是每一位参与的学生和家长共同的感受。今年,我们创建了“小一探宝升级版”,它又给我们解锁了哪些新功能呢?一起来看看吧~

01加强传统文化教育

  新增的孔子像、国学殿堂、24节气等探宝点,融入传统文化元素,为小一新生上好“传统文化第一课”。

“孔子像”探宝点的家长正在给孩子们细说孔子

02 注重创客体验

  新增的太空种子、钟表匠工作间、科学实验室,增强孩子们对创客的感知与体验,将兴趣的种子早早播种。

孩子们在科学实验室发现了“新大陆”

今天,这群孩子知道了什么是太空种子

03 泛在学习网的技术支持日趋完善

    后海小学独创的泛在学习网获得国家专利认证,这项技术成功打破了校园这道门和教师这道门,让知识“无处不在”!在这次校园探宝活动中,泛在学习网根据每一个探宝点设置相关问题,供家长们解说完毕后向学生提问。家长们利用泛在学习网,向学生提问 

 

 

04 薪火传承,接力同行 

  有了上一年的组织经验,这一次探宝活动中有不少熟悉的身影,原来是参与过上一届探宝活动的家长也来了,哈哈,有前辈在,我们新生家长们仿佛有了定海神针啊。

  

花絮来一波儿,带你看更多精彩

这样的你,最美!

每一位父母都是天生的好老师!

陪伴的美

娃娃们自信的小手举起来!

蒋和勇校长亲自为孩子们解说钓鱼岛,加强爱国主义教育。

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礼物(图书馆精选书籍,每一本都有校长签名哦~) 

小编看到这位男神(孙海平老师)在五个班都布置了这份惊喜,感动于这背后默默的付出~ 

正能量温暖传递~

家长说

对孩子来说,这是一个很好的体验,就像玩游戏一样,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的同时,学会了那么多知识,还熟悉了小伙伴,对学校一下子就适应了;作为家长我是第一次近距离去参与孩子在学校的成长,我也很有收获,看到孩子的状态,真的没那么焦虑了,很放心。感谢学校能组织如此用心的活动。

车迪主任说

没有一种成长像生命成长那样,如此复杂多变、难以琢磨,在这样的奥秘面前,常常会发现以往的教育规律无用,以往的教育方法无效。正因为如此,没有一种实践活动像教育那样充满了智慧挑战。在这个意义上,教育是一种特别需要耐心的事业,特别需要从容的事业。

祖松梅副校长说

越来越觉得,我们学校首创的小一新生“校园探宝”活动,对于这些刚跨入校门的萌娃们来说,实在是最有纪念意义、最有吸引力、一举多得的,功在当下、利在孩子们一生的最好的体验活动;是任何一项活动都很难超越的、最真实、最有效,最贴近孩子们内心,也最受欢迎的一项活动。先看看这些前胸后背都被汗水浸透了的家长们,走的都是没走过的路,带的也都不是自己的娃,但两个多小时的活动,他们快乐地参与其中也陶醉在其中;两百多名小一新生就是这样被叔叔阿姨们牵着一路探寻一路挖宝,开心地走遍了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。生态农场、竖版地图、昆虫馆、军事馆、航天飞机、科学实验室等30个泛在学习的体验点让孩子们边玩边考边学,把一个个多年在头脑中潜伏的小问题解开,把一颗颗智慧的种子播撒在心田。

为学生完整而适合的幸福生活奠基

我们不遗余力